close
關於窗廉場廠,依照往例,我們找了三家場廠。

★第一家:
是一個Y拍上的賣家,
豬排丼第一次注意到,是在蘋果日報上看到的報導,
大意是訪問一個DIY、精打細算的人的家裡裝潢,而這就是他推介的場廠。
看到這篇報導,豬排丼就把他給copy下來備用。
第二次再看到,是在網友的裝潢日志裡看到的。

因為在賣家的『關於我』,店址寫:板橋市...&竹北...,
看到有「竹北」的店面,豬排丼就打電話過去了。

但是,一問之下,「竹北」根本也不是什麼店面,
而且,這位賣家大概是生意太好了,
第一次打電話去,是賣家的媽媽,開口即問
「有確定要給我們做嗎?要做才要去!」
「心竹很遠,有要做才會去!」
「心竹我們做很多啦!
有要做才會去!」
豬排丼嚇到了,說「我們很有誠意,但是依照流程不是應該先來現場量、報價,我們才能決定嗎?」
豬排丼就先留了電話,請他們到心竹來時,務必留個時間幫我估價一下。

隔二天,豬排丼接到賣家的電話,說
「我今天下午會去新竹,你有空嗎?你真的要給我做嗎?
又是一再確認是否要給他做,豬排丼聽了心裡不好受,
還是誠實跟他說「沒有辨法馬上決定給你做,要等你們報價」,
想不到賣家竟然說「你有看過我們的網路評價吧!一千多個好評!」
「我們的報價決對最低」

豬排丼還是客氣的跟他說,請他當天下午去心竹別人家做完時,
務必留一個小時來我家量,多晚都沒關係,我會等…
賣家回說「我今天要去心竹很多家,他們都是確定要做的
「你先上y拍估價(就網站上的花色),如果『確定』要做再說」
豬排丼質疑,「各種花色的價錢差這麼多,我怎麼在網站上報?」
賣家說「價錢都差不多,我都是報台灣製的布料」。

後來豬排丼還真的量了尺寸,去請他在網站上報價。
結果是,他的報價跟其他家的相比,好像還好,
但是賣家的態度,讓豬排丼受不了,縱使他有一千個好評。
因為賣家一直表明,要確定給他們做,他們才要來量、報價。
原來<關於我>的網頁上寫「台北~新竹歡迎估價丈量,全年無休喔」是有前提的。


第二家:
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日誌,
就直接請他來量,見面後是一對夫妻自營,
布是太太自己縫的,態度很好、也很鄉土,
店面在竹北,豬排丼先約在家裡量了尺寸後,再到店裡選布。
選擇很多,但無奈豬排丼家的窗戶太多、又有二面落地面窗,
主臥的落地窗,又要完全遮光(才能睡到自然醒)
選了一個早上,價格竟然要三萬二。

豬排丼只好跟老闆、老闆娘說,我們回家再考慮一下。


第三家:
 是社區住戶介紹的,又是y拍的賣家。是個年輕人。
他的態度也很好、也很有誠意的帶很多布料冊子來給我們挑,(只可惜有的本子都舊了)
一開始問答,讓豬排丼覺得他的專業性不夠。
基本上,布料有分「五尺」布跟「無接縫」布
不同形式的布料,因裁剪方式不同,造成所需的布料碼數不同,
豬排丼家的二面大落地窗,應該是選「無接縫」布會比較省錢。
如果選「五尺布」但不要求對花的話,布料碼數跟「無接縫」應該不會差太多。
但如果選「五尺布」,又要對花的話,布料碼數就差很多了。
又,如果是對開的話,有沒有對花,就比較看不出來。

豬排丼問賣家「有無接縫布可以選擇嗎?」
想不到這個年輕人竟然說「布『沒有』無接縫布,只有紗有」。
我咧,明明當天早上才在第二家問過,也才在
第二家挑過……

年輕人這樣不行哦!!!!!!

不過,他的報價是最低的,而且之後年輕人還打電話來追蹤,
問我們決定了沒時,又自動降價。
所以,他的價錢真的是蠻漂亮的。
但因為花色不如第二家多,也挑不到我們喜歡的,
所以,豬排丼就棄這家了。
(推介給我們的社區住戶,他們家都是用素的捲廉,
材質好像不是布的,所以沒有我們的煩腦)

我們又回頭找第二家(因為第一家態度很高。第三家選擇又不多)
重新換了一、二塊便宜的布、
同時把小孩房的羅馬廉改成對開廉(對開廉比較便宜),
最後花了二萬多……
心,又痛了一下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