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這裡

來新竹近半年了,偶爾朋友會問起「習慣嗎?」
我都笑笑回答「我是小強,到哪裡都可以生存的」
其實,撇開工作上的事情跟物價,
我還頂喜歡這裡的生活環境。

老實說,在工作上,
這裡比不上舊單位有規模、有制度,
這裡重視的是「做人」,我也不想結黨營私,
所以,跟我最熟的,
就是隔壁坐位的學姊、跟前面同組的書記了。

但對我而言,我喜歡的,是這裡的環境~~
台北雖然逛街的地方很多、百貨公司也是比大比多,
但在這裡,我不會走到哪,都是遇到摩肩接踵的人~~

台北天氣差的要命,不是大太陽,就是下大雨,
對機車族來說,下雨天可是比什麼都麻煩,
但在這裡,雖然風大,但是卻很少下雨,
大頭常說「如果新竹在下雨,就表示全台灣都在下雨了」

周末時,我們喜歡往大自然跑,
新竹山多,景點多,森林步道也多,
不像台北,只能去陽明山、象山、軍鑑岩…

如果沒出門,我們就會窩在二輪電影院,
有冷死人不償命的冷氣,加上空間又大的要命,
不像台北二輪的電影院,都小小一間。

在這裡,「時間」變的不重要,
不需要汲汲營營的想著下一秒要做什麼事,
我跟大頭最常做的事,是「散步」。
飯後要散步、無聊要散步、忙時更要散步。

很高興,我遠離了台北。

=========我==是==分==隔==線=========

當然,有些時刻,
總是會讓我想不住想回台北,
特別是當我遍尋不著一個賣「烤肉」的攤子,
跟發現沒有半個的「夜市」時。

我想吃烤肉跟逛夜市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