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端午連續假日,免不得要回高雄大頭家。
因為從結婚到現在,我都還沒在他們家過夜,當然也沒睡過新房,
這點,在傳統上好像有禁繪,覺得這對新人來說不好(因為床沒有集氣吧?)
而這段時間,大頭爸也千方百技,叫我回去睡~~
大頭當然也知道我不喜歡去他們家,
所以都幫我擋掉了,可是這次連假逃不了的。

雖然我平常不用跟公婆住,已經算是幸福了,
但這次就算只是回去二、三天,
事實證明,這種勉強自己的事,真的是種煎熬…
那種痛苦,讓我很想上班,情願不要放假。


而這次的考驗,就在入他家不到一個小時,
豬排丼捉狂跟大頭說「我想回家了」~~

原因在於,大頭媽從以前就耳提面命,
叫我「要好好學作菜,不要讓他兒子三餐吃外面」
《註:真的,真的,她跟我說,她從以前就很注重小孩子吃的東西,
(他)(指大頭)常吃外面不好,你(指我)有空要多煮……》
甚至,她在煮菜時,還會叫我去旁邊立正站好,學作菜…

這件事,讓我很不爽,我覺得,我娘都沒叫我煮,
你憑什麼要我來煮給你一家子人吃,
(當然,大頭的大嫂回婆家時,也是要負責煮菜)
我跟大頭多次說過,要我煮菜沒得談,
但我會主動洗碗,算是分工……
(事實上,也的確都是我在洗碗~~~)

孝順的大頭,當然不敢告訴他爸媽我這麼不爽,
所以,他的作法是,他都會陪我在廚房,她媽叫我做什麼,
他就搶先一步幫我做,我就在旁邊慢慢摸…

扯遠了,為何這次入門不到一個小時,我就想回家了呢?
因為大頭爸媽,又採到我的地雷了。

當時~~~
我、大頭、大頭爸三人在客聽,
大頭在採衣愉親,逗大頭爸,
我在一旁默默的看電視,一點也不想加入他們的談話。
(因為我不喜歡大頭爸,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…)

想不到大頭媽叫了大頭爸一聲,
大頭爸跑進廚房後,跑出來時,
就馬上指使我『豬排丼,去廚房幫你媽的忙』。

(真不知是大頭媽的主意、還是大頭爸的主意~~)
(我猜是前者,因為大頭媽一直叫我煮菜,我一直裝死…)

我當然不爽了,與大頭擦身而過時,
我拉了拉他的衣角,大頭就跟我進廚房了。

大頭媽聽到腳步聲,馬上就跟我說「豬排丼,來做這個」,
我當然躲得遠遠的,大頭很積極的跑到他娘旁邊,
接手拿了鏟子,說「這個簡單呀,我來…」

想不到大頭鏟不到二、三下,
大頭媽就又搶回鏟子,選擇自己來做…
當然 臉也臭臭。

事情發展到這裡,我就很想罵章化,
只有你的兒子最寶貝,都不能煮菜,
一定要指使媳婦來做嗎???
廚房就一定是女人(特別是指定媳婦)要做的嗎??
為什麼你們家一票老爺,就可以坐在客廳,等著吃飯呢??
如果是大頭爸的主意,如果他覺得大頭媽很辛苦,才叫我去廚房,
那他為何不自己幫忙呢??他一整天都只在廚方跟客聽逛來逛去耶!
(那天我們在包粽子,在廚房搞了很久~)

======我====是====分===隔====線========


經過這次體驗,讓我再也不想勉強自己,
下次回去,應該是不得不回去的過年吧??

雖然我跟的大頭提過「過年我想回我家」,
但就算他肯幫我頂下來他家裡的壓力,
豬排丼也不一定能如願,
因為豬爸是個傳統的人,應該也不願意讓我回家吧。
(他會覺得媳婦就應該在婆家過年~~)
更何況大頭也覺得,我應該在他們家過年.
所以,年難過呀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ne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